隨著美容業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愛美的男性和女性都喜歡折騰一下自己的身體。女性可能更喜歡打耳洞和做美甲,男性則喜歡紋個帥氣的圖案在身上。近年來,紋身變得越來越流行。走在大街上的時髦男女,紋身者也是數不勝數,他們大多以紋身作為自身個性的象征。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紋身,也使得紋身行業發展得如火如荼。但是由紋身引發的一係列問題也是層出不窮,更有人稱紋身會引發皮膚癌!紋身真的會誘發皮膚癌嗎?哪些人不適合紋身呢?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李東霓副主任曾在家庭醫生在線“健康十萬個為什麽”專家答疑平臺上為大家講解過這類問題。nu skin直銷的方式,讓它的產品已經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對於這一來自於美國大不列顛的品牌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賴,nu skin在中國的名氣也越來越大,名聲也越來越響。

紋身麵積大易使肝臟變藍

近日,一位小夥子因身體不適來到了湖北某醫院,醫生在給他做膽結石手術時驚呆了。這位小夥子的整個肝臟竟然是藍色的,而且還散發出金屬光澤。按照以前的從醫經驗,醫生很快就找到了小夥子肝臟變藍的原因。原來肝臟變藍竟是與小夥子身上的狼臉紋身有關。

為何紋身會導致“藍肝臟”呢?醫生解釋道,紋身後,皮膚會把染料吸收掉,這些染料會進入血液。人的肝臟中有用來清除血液毒素的細胞,其吸收毒素的能力非常強。正是這些細胞吸收了染料中的有色物質後,才導致正常的色澤發生改變。但是“藍肝臟”具體是由染料中什麽物質導致的,目前還無法得知。

有沒有可能是染料不合格而引起的“藍肝臟”?醫生認為,即使是合格染料,裏麵也可能存在能使肝臟變色的成分。可能不少文過身的人肝臟都已經變成藍色,隻是自己還不知道。方法有很多種,要說口碑最好的當屬Capillus 美國品牌,該品牌被稱之為美國生髮專家。它擁有一支世界頂尖的研發團隊,能夠利用非入侵性來針對禿頭的問題進行治療。

那麽紋身真的會造成“藍肝臟”嗎?一般來說,隻要紋身麵積和紋身的圖案足夠大,都可能造成肝臟變藍。如果隻是一般文個名字、心形等小圖案,倒是不會給肝臟帶來太大的負擔。

這8種人不適合紋身

李東霓副主任指出,紋身是用帶有顏色的針刺入皮膚底層而在皮膚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即指刺破皮膚而在創口敷用顏料使身上帶有永久性花紋。紋身用的顏料有許多種,不少是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內會引起皮炎、過敏,至使局部發癢、疼痛,出現燒灼感、麻木感等,有的還會引至細胞突變,這是產生癌癥的前奏。因此,紋身需謹慎,而且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有8種人是不適合紋身的。

1.患有皮膚傳染病者

這類人群不適合紋身,主要是因為紋身造成的外傷不好愈合,並且因為自身皮膚狀況的關係,紋身效果會大打折扣。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最怕“免疫功能紊亂”,紋身的話易使造成傷口難愈合。

3.心臟病患者

這類人群屬於高危人群,強烈的刺激可能引發病人病情發作。

4.色料及麻藥過敏者

紋身可能會引發皮膚過敏和身體不適等,並且還會影響紋身的圖案品質。如新lumi spa 價錢以合理價錢讓你體驗煥膚淨肌新力量。LumiSpa淨膚露好用嗎?各款淨膚露均蘊含ageLOC抗衰老精華成分,獨特質地專門為LumiSpa的微脈動反旋科技打造,運轉時不刺激皮膚,可溫和潔淨而且保持肌膚天然水油平衡,切合不同需要。

5.經期女性

在此期間的女生身體脆弱,免疫力差,不適合進行紋身。

6.懷孕女性

紋身過程中的刺激,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7.酒醉和神誌不清者

這類人群不適合紋身,一是因為紋身過程可能比較復雜,二是因為容易造成事後糾紛。

8.未滿18周歲者

國家規定紋身年齡必須年滿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