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們是否感到上了一天班後全身乏力?其實,這時候做做幾分鐘的深呼吸就可以讓你放鬆不少,使身心都進入一種安寧的狀態。這種深呼吸減壓法,不僅可以調節心態,而且能夠調節心率,對降低血壓也是很有幫助的。
美國學者希爾在《從呼吸索取生命力》一文中指出:“有控制地深呼吸練習可通過運動有效改善心血管功能及循環系統,可使大腦儘快消除疲勞,可以調節神經系統,使人輕鬆舒暢。深呼吸之所以有這樣大的作用,在於正常人每次吸進與呼出的氣體量只有400毫升?
500毫升,而做一次最深的呼吸,男性可達到3500毫升,女性可達到2500毫升,相當於通常吸氣的8倍,從而使生命獲得大量的能源。
具體做法:呼吸時,眼簾微垂,慢慢由鼻孔吸氣,吸氣過程中,你會感覺到自己的胸腔上提,腹部漸漸鼓起;然後再繼續吸氣,使整個肺部都充空氣;整個吸氣過程可以維持5-10秒,接著屏住呼吸2-3秒,然後再慢慢地呼氣
:接著再迴圈。
深呼吸注意要點:不要大口呼氣大口吸氣,平靜地一呼一吸即可;要深,一定要讓吸進去的空氣暫停一下,再慢慢呼出來;選擇空氣良好的環境進行深呼吸。 上班族坐了一整天,回去後可能會發現自己的腿粗了一點點。
不用懷疑,這就是“水腫”了。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可能源於淋巴迴圈不暢。淋巴管就像排水管,一旦堵塞,就會妨礙包括水分、代謝廢物等在內的體液迴圈,導致水腫現象
利水食物消除水腫
體質性水腫可吃利水食物,如茯苓、冬瓜、玉米須等,陳朝宗中醫師表示,冬瓜皮利水效果比果肉好男士精子品質差數量少導致生育計劃提不上日程,建議煮冬瓜湯時先將皮洗乾淨後連皮煮。而健脾食物可幫助身體代謝水分,也可選吃健脾食物,如四神湯。
多多按摩消除水腫
先將腳微微抬高,從小腿往大腿按摩。坐在辦公室時也可以時常轉動腳踝,幫助促進迴圈,減少水腫的情況。
平時飲食重在清淡
容易水腫的人在飲食上應減少攝取鹽分,不要吃得太鹹,否則水分不容易代謝,會增加水腫情況。
上班族運動推薦
平躺在墊子上,併攏並繃直腳背先將右腿抬起45度,保持腿部平直,堅持10秒鐘,放下後換抬左腳。各做10次。
保持背部平直,先將右腿抬至胸前,雙手輕輕抱住膝蓋堅持10秒鐘,放下後換左腿各做10次。
將腳趾儘量向下彎曲,堅持5秒鐘,再將腳趾伸展開男士精子品質差數量少導致生育計劃提不上日程。可以促進腿部和腳部的血液迴圈。左右腳分別做10次。
放鬆腿部肌肉,用雙手握拳輕輕敲打臀部、大腿、小腿至腳踝部位。從上敲到下,可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