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png

受A股納入MSCI利好消息的提振,週三兩市雙雙高開,滬指漲0.29%報3148.99點。深成指漲0.38%報10327.13點。
盤面上,各板塊漲多跌少。A股納入MSCI直接受益的券商股領漲兩市,軍工、釀酒等漲幅居前。港口、有色等小幅下挫。
雖然週一A股指數有試圖上行的態勢,但週二盤面就發生了變化,實德環球早盤還有點反彈的跡象,可到了午後指數就掉頭下行。週二全天上證綜指的振幅才0.50%,這是5月19日以來最小的。看得出,眼下的市場觀望情緒相當濃重。
個中原因也不難解釋,因為在北京時間21日淩晨,MSCI表決是否接納中國A股進入明晟指數的議案。近一段時間來,A股一些大盤藍籌股的上漲,很大程度上也與投資者預期部分A股有望成為明晟指數樣本股有很大關系。不過在當時來看,這次A股到底能不能成功納入,誰也沒有絕對把握。因此,當臨近MSCI進行表決時,市場變得謹慎起來,投資者普遍持觀望態度。這也就使得原先多少還有點活躍的市場,陷入了沉寂,股指難漲也難跌,大家都在等待消息。
MSCI今日正式公佈,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MSCI計畫初始納入222只大盤A股,基於5%的納入因數,這些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的權重。
國泰君安認為,由於很多大的指數基金都盯著MSCI指數來配置,A股納入MSCI指數,可給A股帶來80-100億美元左右的增量資金。支付寶 HK這部分增量資金不能為整體市場帶來估值提升,但能帶來結構性投資機會。作為影響市場趨勢的非核心因素,中長期看,MSCI沖關成功與否都不能改變A股非牛非熊的震盪格局,但短期看,沖關成功可提升短期風險偏好,利好市場情緒修復。返回騰訊網首頁>>
責任編輯:alexhydra

文章轉自:http://stock.qq.com/a/20170621/011299.htm

almo nature 好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