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飯後你會做什麼呢?是吸煙,吃水果,喝茶,洗澡還是松褲帶,唱歌,散步,睡覺呢?如果你在飯後有以上的一項或多項習慣,要提高警惕了,這些生活細節正在謀殺你的健康!
◎飯後吃水果 不少人喜歡飯後吃點水果,認為這樣有利於清口。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因為,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需要消化1~2個小時才能緩緩排除,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之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而不能正常地消化。neo skin lab 呃錢?透明的服務和療程絕對不會,是一家專業級的美容中心。如果還存在一些疑問的話,可以親自去實體店面看看,諮詢一下具體美容專案的價格等。
◎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飯後喝濃茶,會使剛剛吃進的還沒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在一起形成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的物質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養成飯後喝濃茶的壞習慣,容易引發缺鐵性貧血;此外,飯後馬上喝茶,大量的水進入胃中,還會沖淡胃所分泌的消化液,從而影響胃對食物的消化工作。
◎飯後吸煙 有人認為,“飯後一顆煙,賽過活神仙。”事實上,這種做法對人體危害是極大的。因為飯後人體的腸胃蠕動十分頻繁,血液迴圈也隨之加快,消化系統開始了全面的運動。如果在這個時候吸煙,肺部和全身組織吸收煙霧的力度大大加強,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對呼吸、消化道都有很強的刺激作用,無疑會給人體機能和組織帶來比平時吸煙大得多的傷害。
◎飯後飲水 飯後馬上飲水會稀釋胃液,使胃中的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了小腸,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容易引發胃腸道疾病。如果飯後喝的是汽水那對身體就更為不宜了,汽水產生的二氧化碳容易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你問我neo skin lab 好唔好?我就覺得幾正!做完facial少不免見治療師交談一下,期間有靚靚花茶和小點心,記得要嘆一嘆啊!
◎飯後唱卡拉OK 剛吃飽後胃容量加大,血流量增加,此時唱歌會使隔膜下移,腹腔壓力增加,輕則引起消化不良,重則引發腸胃不適等其他症狀。因此,最好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物正常消化後再去唱卡拉OK,或者乾脆先唱歌然後再去吃飯。
◎飯後開車 飯後由於消化的需要,血液大多集中到了胃部,大腦處於暫時缺血的狀態,這時開車容易導致操作失誤,發生車禍。因此,飯後1小時再開車更安全。
暑熱還沒完全消散,抓住夏季的尾巴,甜美多汁的瓜果還能再在享受一撥。可是有些人偏偏不能開懷暢享,因為一個水果可能引發疾病甚至生命危險!
1.椰子
椰子肉白甜美、汁清如水,是陽光沙灘不可少的凹造型神器,但這個水果界白富美有時卻是心臟病人的對頭。
原因在於椰子含有大量水分,一次喝椰汁過多會迅速增加血容量,進而加重心臟負荷,出現胸痛、憋氣等症狀。
特別是患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心臟功能較差,儘量少吃水分過多的水果。椰子、西瓜等,探望心臟病患者就不要送了。
2.芒果
芒果人稱水果之王,富含胡蘿蔔素、硒、鈣、磷、鉀、鐵等,有防癌、潤膚、止暈車等作用。但芒果還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膠、醛酸等,在未完全成熟的芒果中這些成分的含量尤其高。
部分人吃了芒果1-2天後,口唇、面頰出現紅斑、丘疹、小水皰,嚴重者波及雙耳、頸部,並伴有皮膚局部腫脹,自覺燒灼感及不同程度的瘙癢感,這就是“芒果皮炎”。
症狀輕者可以不予處理或用生理鹽水居家濕敷,每次半小時,每天敷3次皮疹即可逐漸消退。如出現皮膚破潰等異常狀況就要諮詢醫生了。
預防芒果皮炎,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吃芒果,及時從未對芒果過敏,也最好將果肉切小塊食用,吃完及時洗手、漱口,防止果汁殘留刺激皮膚和口腔黏膜。你問我neo skin lab 好唔好?我就覺得幾正!做完facial少不免見治療師交談一下,期間有靚靚花茶和小點心,記得要嘆一嘆啊!
3.荔枝
荔枝甜美誘人,古詩有“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常做嶺南人”之句形容荔枝味美。但這樣一個含糖量高的水果,吃太多卻極易造成突發性低血糖,醫生把這種情況叫做荔枝病。
胰島素作為降糖激素,進食時胰島素自動分泌,使血糖不會升太高。荔枝富含果糖,大量食用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多、不斷降低血糖,引發頭暈、出汗、乏力、臉色蒼白等低血糖表現。
立即口服糖水可以及時糾正“荔枝病”的低血糖症狀,不過仍要建議大家,含糖量高的水果也有導致上火、影響正餐、引起齲齒、致人肥胖之嫌,因此淺嘗輒止就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