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們對於自己的身材要求越來越高,因此減肥瘦身也就成了幾乎是每個人的需求,尤其是女性更為重要,而人們在選擇減肥產品或者減肥方法的同時,近些年又趨向於針灸減肥,但人們對於針灸減肥並不是很了解,總是盲目的去美容機構采取針灸減肥計劃,其實針灸減肥亦應該根據個人體質來進行製定。為小朋友帶來健康,司各脫魚肝油丸提取深海魚油精華,並透過技術轉化成乳液狀態,當中豐富的會轉化成微細油脂,容易被人體分解,令營養更容易吸收。DHA及EPA魚油功效能有助維持腦部和心臟健康,增強免疫系統。

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針灸減肥

其實,並不是所有肥胖都適合用針灸治療。一般來說,針灸主要適用於單純性肥胖,對其他疾病導致的繼發性肥胖,應從治療原發病入手。每人的虛實寒熱不同,體現出的肥胖狀態也各有特點,針灸對胃腸積熱、脾胃虛寒等類型效果較好。每周最少應間隔治療3次,治療期間不要求節食。女性計劃懷孕、月經期間不宜針灸。由於人體對體重的變化需要一個適應過程,減肥不能過快、過猛。

節食能快速減肥,但長期單純節食不但難以堅持,還將導致人體內環境紊亂,引起消化係統、內分泌係統疾病,是不健康的減肥方式,不建議使用。有些患者在針灸減肥期間,減少進餐次數,或以水果、蔬菜替代正餐,往往體重下降很快,停止治療、恢復正常飲食後,必然會出現反彈。同時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通過針灸治療後出現暈針、過敏等問題,應及時停止治療,並谘詢醫生。

針灸減肥註意多

針灸減肥適合的人群。針灸適合浮腫虛胖、鬆軟脂肪的肥胖者,並不是適合任何體質的人。針灸是刺激局部穴位,加快血液循環,促進脂肪燃燒。適合脂肪鬆軟、形狀較大的人群。而肌肉型肥胖以及脂肪比較硬小的人群,針灸調理的效果並不理想。有一部分女生雖然吃得少,但也瘦不下來,很可能是因為循環代謝功能差,或者是脾胃虛寒引起虛胖。就可以通過針灸來減重了。針灸過程中通常都是由十幾個主穴搭配一些副穴同時治療,所以可以有效調理身體的內在循環。

針灸減肥引發的並發癥。針灸減肥也可以會引起一些並發癥狀:針口發炎、繼發流血。針灸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麽安全可靠。針口雖然都比較小,而且皮膚很快也能愈合。但是在上樓完全恢復之前,是不能去遊泳,盡量也不要到環境比較差的地方。很容易讓傷口出現感染。因為針口都在一些重要的穴位,出現發生感染後果不堪設想。癌症令人聞之色變,除了化療 / 電療期間須承受的各種副作用外、電療 / 化療飲食亦已成為備受關注的一環。TAF食療以TAF時間差療法為根本,將三類具不同功效的抗癌物準確應用於癌細胞血管增生期、免疫力低潮期及腫瘤繁殖期

針灸之前需要體檢。針灸之前醫生通常會讓患者先做體檢。如果出現血液病的話,是不能進行針灸的。就像患有凝血障礙的人,雖然傷口並不大,可是血會止不住一直流。還有一部分人對金屬過敏的,針灸時身體會感覺不適。因此,針灸之前一定要做好檢查。

針灸減肥副作用。針灸減肥也是有一些副作用的。很多人都以為隻要針灸了就可以瘦下來,再也不會發胖了。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針灸減肥也是需要平臺期,1-3個療程開始效果會比較明顯,到了4-6個療程體重下降速度逐漸變慢。為了保證身體的健康,人會會慢慢減少穴位刺激燃脂效果。針灸減肥的平臺期會比較長,它要等到患者的皮膚與身體狀態最佳時,在進行下一階段的減肥。

針灸減肥需要多長時間?

據介紹,針灸治療以針刺、穴位埋線、耳穴壓豆等多種療法為主。針刺是針灸治療的主要手段,針刺穴位主要集中在腹部、背部和四肢,即中醫所謂的‘脾經’和‘胃經’穴位,有近二十個左右。中醫針灸減肥是10次1療程。在前1-3個療程中,患者每周要針灸三次左右。從第3個療程起逐漸減為一周2次或一周1次。

一般而言,針灸治療的頭1到4周內穴位突然受到刺激,機體反應大,體重都會較快下降,之後4到12周會進入一個平臺調整期,體重的變化不大,中醫針灸減肥12周以後會進入到一個穩定緩慢減重期,這時體重、腰圍等會再次減少。

針灸個人情況減肥需要花費多少時間,這因而異。針灸必紮水份、水道穴因此組織液較易排出體外。過重者多因肝腎功能不佳,累積動物脂肪大腿腹部肥胖者,該處靜脈多呈灰濁狀,這表示下半身新陳代謝不佳,或是月經不順,促使荷爾蒙累積於脂肪中。女性若屬陰性體質,常會造成下半身肥胖,此時就該多吃熱性食物如蔥、薑、蒜、高粱酒、胡椒等食物,瓜類屬寒性應盡量避免。

針灸減肥最好堅持半年以上時間,療效才能鞏固。在臨床上,針灸減肥重在堅持,通常針灸12周以後會進入到一個穩定緩慢減重期,嚴格來講,針灸減肥比較好堅持半年以上時間,療效才能鞏固,不過這也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才能定,有的人需要的時間會較短些。香港人大都生活於忙碌都市之中,飲食失衡、生活壓力大、缺乏運動等因素都會對心臟造成壓力,定期進行心臟病檢查有助了解自己心血管狀況,及早發現隱形或突發性心臟病,並透過醫生的專業意見及診療,大大減低病發風險,保持健康。

針灸減肥必須配合飲食控製和適量運動,單純隻是依靠針灸治療並不能達到預想效果。肥胖一般分為病理性肥胖與生理性肥胖兩種,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過針灸治療,改善病癥,再配合飲食控製和適量的運動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