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歲月悠悠,多少人多少事猶如滄海一粟,很快就湮沒在歷史長河裏,再也無處尋覓。大家常說人生如夢,我們在做夢的同時,往往已經忘記了,自己也是夢中人。生活中,你在看別人表演的同時,別人也在望著你的一舉一動,終日懵懂幾時休,百年後何處是自家?
  今夜,月色半彎。今夜,我在夜空下重新省視你的容顏。你的靈魂帶著江南的煙雨,帶著鐘靈毓秀的點點墨香,從這塵世的某一個角落,默默地向我走來。而我依然固守著最後的一份純真,只為了等你到來!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能夠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運。漫漫人生中,千萬人擦肩而過,在暗夜裏總會有一盞燈為我點亮。我在紅塵中兜兜轉轉尋尋覓覓,也只是為了等你到來。在這世間有的人一經相逢,就是終生難忘,有的人朝夕相對,卻是咫尺天涯。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紅塵裏,阡陌縱橫。誰在晨曦初升時滿懷希望,誰又在雲煙深處獨守一懷淒涼?我靜靜的行走在輪回的渡口,看兩岸青草依依,在時光流逝後漸漸變成蒹葭萋萋。看青山蒼蒼綠水悠悠,又怕載不動相思幾縷。
  “無限相思苦,含情對短窗。”人世中,有多少人即然相遇,就此一念情深。不管寒來暑往歲月變遷,再也不曾改變過。當金嶽霖看見林徽因,就知道了她是自己今生要守候的人。從此任憑一腔柔情在心底翻騰,卻能夠守之以禮,待之以情。以好友的身份,一守便是一生,寧願做一生的鄰居,也不願打擾林徽因平靜的婚姻生活。
  “良夜更易盡,朝遂已上窗。”相思難熬,不知道多少的日日夜夜,金嶽霖也會面對著清寂的月色發出無盡感歎吧。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不曾後悔,因為在他心中為了林徽因值得。現實生活中的林徽因,一代才女,智慧與美貌並重,才華橫溢溫柔和善,但是骨子裏卻有著堪比寒梅般的傲骨。相信,在當時人們的心中,林徽因應該是完美的代言。
  “山院黃昏雨,垂簾坐小窗。”一份愛不在於朝夕相守,在於一份懂得,一份悅意。相信世上有很多人一生相守,卻又同床異夢。相比起來,金嶽霖的即愛高尚、又乾淨,只因為愛而愛,無關風月,只是一份欣賞與懂得。在孤獨中有一份癡情可以相守,每個晨曦初現,每個飄雨黃昏,守著伊人的倩影,無限濃情在歲月裏釀成最甘醇的美酒,醉了時光,也醉了自己。
     連袂人何處,孤燈照晚窗。”今夜我望著夜空,今夜我把自己融化在無盡的夜色裏,把思緒點點放飛,直到天也荒了,地也老了,我依然在紅塵中靜靜的佇立,欲語卻無言,無言已盡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haiy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